私设的新宿乙

私设的新宿乙

燕青将手指从左眼上拿下。
在生前,他瞎了一只眼。劈来的刀光成了左眼看到的最后画面,遗留在狰狞的伤疤间。
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只能用右眼观看世界,那是无可避免的微小偏差。
而现在,英灵的他两只眼睛都完好无损,身上也没有战争留下的硝烟、血浆、所有肮脏东西搅拌在一起形成的黏腻疤痕,不管是覆盖大半身躯的艳丽牡丹还是缠着四肢的蛟龙都干净得不能再干净。
只是有某种气息,微妙又甜腻,像钻进骨髓播撒毒浆的小虫子,从他的口腔、鼻息、甚至左眼里早已不存在的疤痕,源源不断往外爬,弯绕缠绵,摩挲遍他的全部皮肤,冰冷而暧昧地浸透他整个身躯。让他想起夏天里蝴蝶的腐尸和被甘甜气息引来的食腐昆虫,永远都令人作呕。
燕青伸出手,指腹遮住自己的左眼,微微下压。
失去一边的视野,意味着无可避免的微妙偏差。
眺望着新宿繁华的夜景,青年的鼻尖再次钻入甘美的甜腻气息,他愉快地抽抽鼻子,吹了声口哨。牡丹沉淀在霓虹灯光怪陆离的淤泥里。

评论
热度 ( 7 )

© Hopes and dreams | Powered by LOFTER